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克禮公園 日本河津櫻綻放

河津櫻開在城市平地,樹小花開成奇景。
(記者洪瑞琴攝)

河津櫻開在城市平地,樹小花開成奇景。 (記者洪瑞琴攝)

2016/03/22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春分來了,全台各名景花序卻是「亂又少」,但是台南巴克禮公園的日本河津櫻「開又多」!「不用再跑到南投或清境農場看櫻花」,住在附近的王生先帶媽媽來賞花,驚喜地說,花開一年比一年多,「應該鼓鼓掌給他們按讚」!

這批河津櫻,約六年多前由台灣之友會、日本賞櫻學會贈送,市府種植於巴克禮公園,可是南部高溫濕熱,照顧不易,枯死了補植,植了又枯死,曾歷經四次復育,卻了無生機,因此飽受外界批評,質疑違反生物自然生態,櫻花根本不適合生長在台南。

甚至在包商保固期後,市府收回來自己照顧,負責公園維護的工務局挖空心思,搬盆栽「遮陽防熱」,被外界譏為「太天真」,不要繼續「傻」下去,應該改種其他合適的樹種。

儘管冷嘲熱諷,工務局仍不放棄,專人照料「護花」,二年前終於「花現奇蹟」,零零落落冒出美麗櫻花,去年開放參觀,今年更是令人驚艷,幾乎株株含苞待放,至於已綻放在枝頭的迎風花瓣,「沒有十幾朵,至少有一朵」,吸引民眾奔相走告來賞花。林小姐說,「以前這裡圍起來,沒有種成功,還心想他們怎麼那麼笨,現在花開平反冤屈」。

陳姓市民表示,能在平地看到河津櫻,實在不容易,可能今年一波波寒流報到,「老天爺賜給生命奇蹟」。王小姐說「希望年年花開,有朝一日出現粉紅花海」。

不過,也有人認為,即使開花,櫻花樹不耐南部高溫,能否撐到年年春天「樹成林」,還有待考驗。

河津櫻。
(記者洪瑞琴攝)

河津櫻。 (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