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軍木棉道 花開僅二到三成

將軍苓仔寮巷口的木棉樹,路旁設有休閒椅,花開3成。(記者楊金城攝)

將軍苓仔寮巷口的木棉樹,路旁設有休閒椅,花開3成。(記者楊金城攝)

2016/03/22 06:00

〔記者楊金城/將軍報導〕將軍有「木棉的故鄉」之稱譽,因為區內有七條區道總計七公里多的木棉路樹,當橘紅色木棉花全開時,木棉道景色美不勝收,今年花期受寒流影響而延後,目前僅花開二到三成,下週紅紅木棉道令人期待。

白河林初埤木棉道被列入全球最美的十五條花道之一,但若論總長度和密集度,則以將軍區的木棉道最長。將軍區內的南一、南十八、南廿、南廿一、南廿二、南廿四線和苓仔寮巷口的路樹,都是栽種木棉樹。

其中南一線苓仔寮段、苓仔寮巷口、南廿一和南廿四線的木棉道最漂亮,南廿一和南廿四線的木棉道筆直、長度甚至都超過一公里,但因人車往來,無法像林初埤木棉道一樣進行封路,供遊客賞花,只有苓仔寮巷口的木棉道在路旁設有休閒椅,供遊客休息。

將軍區民說,今年將軍木棉樹受低溫影響,花期延後,現在只開花二到三成,但枝頭都是木棉花苞,盛開時一定很漂亮。許多外地遊客也十分關心將軍木棉道的花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