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搏茶會 展演6國茶文化

嘉義縣長張花冠(左)在茶藝師指導下泡茶。(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長張花冠(左)在茶藝師指導下泡茶。(記者林宜樟攝)

2016/03/16 08:00

19日至28日舉辦 免費入場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嘉義縣阿里山茶世界聞名,縣府推動茶藝交流,十九日起至二十八日在六腳鄉蒜頭糖廠西側倉庫舉辦「二○一六世界搏茶會」,介紹日、韓、中、英、印、台等地的茶文化、十五個國家一百二十五件名家茶器同步展演,是嘉義縣首次以「茶」為主題、最具規模的世界級茶會。

縣長張花冠昨天舉行搏茶會宣傳記者會時表示,阿里山高山茶招牌響亮,中外馳名,茶會地點選在故宮南院北側門對面的蒜頭糖廠園區,以茶文化饗宴和南院精緻典藏相輝映,免費入場,邀請愛茶人士相揪來「嘉」,搏茶、博感情。

世界搏茶會五大主題,「搏茶藝」有日、韓、中、英、印、台等地的國際茶文化展演;「搏茶誼」由嘉義在地人擺設流水席,營造山水田園茶鄉景致,共有七百多席次邀請民眾奉茶;「搏茶器」有十五個國家共一百二十五件當代茶器國際名家展;「搏茶業展」展售知名茶業商品;「搏茶遊」請旅行社安排行程,讓民眾跟著茶旅行,探尋世界茗茶與生活結合的文化藝術之美。

張花冠說,重頭戲「搏茶藝」邀請國際茶藝名家展演,包括日本抹茶道、煎茶道的裏千家青島智子、黄檗弘風流高鳥真美子、韓國茶禮名師李瑛子,另有中國茶藝金獎朱曉麗演繹中日韓傳統茶道文化,台灣茶藝由台灣京武工房與梅山茶藝協會邀請嘉縣茶藝師,展現茶藝精神與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