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教室配置權 教師籲與編班脫勾

校園中出現班級序號不連貫的情形,除了特殊生的考量,也有老師固定教室的原因。(記者何玉華攝)

校園中出現班級序號不連貫的情形,除了特殊生的考量,也有老師固定教室的原因。(記者何玉華攝)

2016/03/13 06:00

教育局:與編班作業無關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有六所國小教師會理事長聯名向市議員許昭興陳情,希望教育局將教室配置與編班脫勾,避免限縮導師在新學年開始前布置教室的時間,還給各校對教室的配置權;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表示,編班作業是依據教育部常態編班作業規定辦理,與教室配置無關,在不影響常態編班的前提下,可以研議讓學校在教室空間調度更有彈性。

班級序號亂 6校教師會陳情

秀朗、復興、錦和、秀山、新和、興南六所國小教師會理事長聯名,指教育局聲稱編班時沒有規定教室配置,實務上兩者緊緊相扣,編班抽籤時即決定班級序號,許昭興舉例說,原教室在第五間的老師抽到三班,若不換教室,就會變成該年級的三班在第五間教室,也的確有學校新生的編班,二班旁邊不是一、三班,六班也不在五、七班中間的情形。

教師會建議仿照台南市、屏東縣,編班時以「代碼」而非班級序號分組,與老師配對後,再依教室排序給班級序號,也方便各校在六月完成教師與教室配置,讓老師在暑假期間有充分的時間布置情境;現行到八月中才完成編班、教室確定,限縮了老師在暑假期間的準備。

但也有老師質疑教師會的作法不公平,獨厚堅持不換教室的老師,造成某些老師永遠霸占固定空間;也會讓家長質疑有內情,是否學校的好班或教學優良老師可以選教室?但教學優良與否怎麼評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