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港》蓋平面停車場 柯P挨批「省錢毀綠地」

市議員李建昌爆料,市長柯文哲為了省經費,只願興建平面停車場。(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市議員李建昌爆料,市長柯文哲為了省經費,只願興建平面停車場。(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3/10 08: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宣布推動「東區門戶計畫」,將強化交通轉運樞紐及興建一萬戶公共住宅,停車需求大增,當地里長提案在南港六十二號公園闢建地下停車場,市府評估地下停車場成本高達上億元;但市議員李建昌爆料,市長柯文哲為了省經費,只願興建平面停車場,不符停車需求與效能,還會壓縮公園面積。

公園處南港管理所主任張秀珠說,南港六十二號公園規劃為濕地公園,尚在整地階段,預計先興建臨時平面停車場供民眾使用;停車管理工程處將觀察周邊停車需求,評估是否興建地下停車場。

停管處長謝銘鴻說,平面停車場興建成本大多在一千萬元內,但地下停車場動輒三至五億元,還要考量往後四、五十年的營運與維護成本,須先送分析報告給停車場興建審議委員會,通過後才能定案。

李建昌說,南港六十二號公園位於市民大道七段旁、昆陽捷運站附近,面積兩公頃,廣大方正,周邊還有北部流行音樂中心,未來停車需求大增,市府應趁機規劃闢建地下停車場,否則屆時急迫再開挖,不僅無法立即解決停車需求,又要花費大筆公帑。

李建昌說,當地里長已向柯文哲提案興建地下停車場,柯卻為了省經費,認為興建平面停車場即可,「柯P你本人到現場看看!這可能壓縮公園面積,且不符停車需求、效能!」他上週率里長、市府官員到場會勘,力主開闢地下停車場。

他並舉例,饒河街夜市、玉成公園周邊的地下停車場,都是近年因應需求開挖,案例不勝枚舉,都是沒有遠見的做法;南港周邊已啟動開發規劃,預估未來十年會越來越活絡,停車需求也會大幅增加,相關規劃應要有前瞻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