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獎金300萬》台積電金援 助青年築夢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推出青年築夢計畫,鼓勵桃竹苗大專院校青年提出夢想計畫,獲徵選的團隊可獲得最高30萬元補助。(記者洪美秀攝)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推出青年築夢計畫,鼓勵桃竹苗大專院校青年提出夢想計畫,獲徵選的團隊可獲得最高30萬元補助。(記者洪美秀攝)

2016/03/09 06:00

桃竹苗大專生組隊提案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只有我們能決定我們未來的樣子」、「夢想就像沒有期限的罐頭,打開就能實現」,台積電文教基金會鼓勵青年築夢,祭出總獎金三百萬元,徵選五到十組桃竹苗在地青年發揮創意、實踐夢想。

去年榮獲美國柯林頓基金會霍特獎的IMPCT創辦人陳安穠(見圖右一)與曾兩度獲得清大逐夢獎學金的羅聿(見圖左一,記者洪美秀攝),昨天分享逐夢成功的經驗。

陳安穠說,當時她與加拿大、薩爾瓦多及宏都拉斯學生投入計畫時也遇到挫折,但從敗部復活,將計畫付諸實現,最終奪得霍特獎,證明只要有夢,就不怕困難。

羅聿說,大三時挑戰騎單車到青藏公路,要適應高原氣候,還遇到冰風暴,那時總覺得世界的盡頭就在眼前;後來到瑞典當交換學生,遇到不少台灣創業的台僑,於是申請逐夢計畫到瑞典訪問台僑,學校還幫他出書。羅聿形容,築夢獎金就像是推倒築夢骨牌的金手指,鼓勵年輕人勇敢追夢,努力實現。

即日起報名至4月17日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說,好點子需要被看見,歡迎大專院校學生組隊提案、發揮創意平台,期許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是在一片豐饒的土地,讓種子們落地、發芽及成長、茁壯,未來打算分不同年齡層,讓夢想彼此交流激勵。即日起到四月十七日,歡迎桃竹苗大專院校學子,以三到五人編制組隊角逐,決審會議五月二十六日舉行,洽詢電話:()516-3975轉206,張小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