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重三和夜市 盼轉型觀光夜市

經發局今年將市場攤販輔導重點放在公安和消防安全,圖為三和夜市進行消防公安演練。(市場處提供)

經發局今年將市場攤販輔導重點放在公安和消防安全,圖為三和夜市進行消防公安演練。(市場處提供)

2016/03/07 06:00

記者賴筱桐/專題報導

走過半世紀的三重區三和夜市,堪稱北台灣最早發展的夜市,白天是人聲鼎沸的傳統市場,夜晚有近五百個商家、三百個攤販營業,地方希望透過軟硬體改造吸引觀光人潮,目前雖未取得合法,但攤商對於環境、公共安全等自治管理已有共識,盼風華再現。

走過半世紀 堪稱北台灣最早發展夜市

位於台北橋頭的三和夜市,小吃、服裝、流行配飾等一應俱全,平價實惠,每到假日擠得水洩不通,過去因動線規劃不良,道路中央滿是攤販,令人擔憂走道狹窄擁擠,萬一發生災害恐阻礙逃生。

攤商自治有共識 配合輔導力求合法化

三重區攤販協會會長黃正忠表示,攤商有待整合,要取得兩側六十%住戶同意是一大挑戰,雖尚未合法,但多數業者對經營管理產生共識,包括請保全人員巡邏,配合市府公安演習,結束營業自行清理垃圾,提供逛街民眾便利性。

針對以往被詬病的安全與秩序問題,黃正忠說,攤商協調出可設攤的位置,原本沒擺攤的地方禁止設攤,行人動線更順暢舒適。他強調,大部分業者願意配合,少數人有意見,但協會缺乏公權力,只能進行道德勸說。

市場處副處長何國誠表示,三和夜市未合法之前,市府持續輔導,今年把整頓交通、環境衛生列為重點,並實施消防演習,確保公共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