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滅鼠藥鄰狗誤食 屋主挨罰

2016/03/06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區王先生因家中老鼠猖獗,在門口放置滅鼠藥,不過沒毒死老鼠,卻先毒到鄰居的狗,經送醫治療後狗兒撿回一命,動保處實地訪查並約談放置滅鼠藥的王先生,他雖稱非故意傷害動物,動保處仍依違反動物保護法開罰三千元。

動保處一月底接獲余小姐投訴,早上開門時,她的小狗聞到王姓鄰居為了滅鼠放置摻有餌藥的肉塊,上前大吃特吃,余小姐直覺東西可能有問題,馬上制止並餵食牛奶,狗狗一小時後開始嘔吐被送醫,所幸吃入的量不多,且及時送醫解毒,並無大礙。

王先生向動保處表示,鼠患猖獗,放置黏鼠板已無法解決,才去買了老鼠藥摻在肉塊中,希望減少老鼠的數量,沒想到老鼠還沒毒到,先被鄰居的狗誤食。

動保處人員表示,滅鼠藥須小心使用,也要小心餌藥放置的地點,以免誤傷無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