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RT爭議》綠議員批藍委 烏龍陳情

台中BRT已走入歷史,但引發的政治風波仍不斷。(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BRT已走入歷史,但引發的政治風波仍不斷。(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6/03/03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針對立委江啟臣就BRT案至監察院陳情,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楊典忠指出,藍委的陳情根本是「烏龍陳情」,因為全案不僅仍有盜採土方等不法情事待調查,檢方的不起訴新聞稿更提及BRT衍生的多項疑點都肇因於「行政裁量」所致,換句話說,BRT等於是檢方認證的錯誤政策。

指檢方已認定行政違失

江肇國表示,江啟臣等人應該認真研讀地檢署新聞稿,市府提出BRT的八項缺失,檢方全數採信,但認為這屬「行政違失」,例如BRT車輛採購案有圖利廠商之嫌,檢方認為本案經市府「簽准辦理」;BRT票務收費系統規劃不當,造成市府多花一千萬元,檢方認為此乃「政策變更」範疇;而BRT土建標、機電標未驗收先通車,檢方也認為這是市府的「政策決定」。

江肇國說,檢方從寬認定這八項缺失,認為沒有涉入法律範疇,但針對前市府的行政疏失卻是指證歷歷,BRT等於是檢方認證的重大錯誤政策,且地檢署簽結時也指出,本案仍有盜採土方等不法情事待調查,全案是否完全無罪,還未定論。

楊典忠表示,胡志強執政十三年,蓋不好捷運藍線,在卸任前才急就章推出一條BRT,上路後事故連連,不僅行控中心無法行控,連專用道也只有部分路段才有,甚至部分工程尚未簽核變更設計,就率先動工,造成整體工程到現在還無法完成驗收,BRT從頭到尾都是胡志強卸任前拋出的選舉秀。

江肇國、楊典忠均表示,新市府上任後要負責善後,替前市府收尾,面對這麼大的錯誤,國民黨立委應該要求彈劾做出重大錯誤政策的胡志強市長,不應顛倒是非、錯罵林市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