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瘋寒單 30場次昨開炸

商家請來寒單爺,在店門前接受猛烈炮火洗禮。(記者張存薇攝)

商家請來寒單爺,在店門前接受猛烈炮火洗禮。(記者張存薇攝)

2016/02/22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台東縣元宵民俗活動「炮炸寒單爺」昨天首度在商家前開炸,肉身寒單爺不畏低溫,昂然而立竹轎上,接受炮火猛烈洗禮,震耳欲聾的排炮響徹雲霄,火光不斷閃耀,祝福店家「越炸越旺」。

台東在元宵節炮炸寒單爺歷史已達一甲子,台東市公所指出,寒單爺就是武財神趙公明,出巡為各界帶來吉利,因為寒單爺怕冷,所以人們丟鞭炮為祂驅寒,信眾也相信,只要鞭炮炸的越旺、當年財運也越旺,因此不少商家都會請來寒單爺,在店門前接受猛烈炮火洗禮,也讓台東元宵節前後熱鬧沸騰。

台東市商家昨天起展開炮炸寒單爺,第一場上午十時由邯鄲堂在更生北路益昌金香行舉行,雖然是南來北往主要道路,車流量大,不過一年就元宵節封路炸寒單,民眾大多可接受,廟方、台東警分局也派員指揮、請車輛提早改道。

肉身寒單爺赤裸上半身、手拿榕樹枝站上竹轎,四周則不斷丟擲排炮,接二連三的鞭炮就在寒單爺身旁炸開,驚險又刺激,而炸過的炮也四處彈射,再加上炮聲威力驚人,圍觀民眾連忙躲進店家騎樓,也忍不住為不怕皮開肉綻的寒單爺喝采。

而十公尺外的天生牌金門高粱香腸也請來卑南南清宮宋江陣助陣,卅六位彪形大漢輪翻演練兵器,為民眾消災解厄,也展現在地特色的廟宇文化。

今年包括玄武堂、邯鄲堂共有約卅場次的炮炸寒單爺活動,又以昨天起到廿三日(正月十六)場次最密集,相關資訊可至台東市公所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