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宵節乞龜 慈鳳宮大金龜、平安龜被乞光

慈鳳宮3隻重2台兩的黃金平安龜全被乞光(記者葉永騫攝)

慈鳳宮3隻重2台兩的黃金平安龜全被乞光(記者葉永騫攝)

2016/02/22 12:48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今天是元宵節,許多人到廟裡拜拜祈求平安,屏東市慈鳳宮的3隻大金龜及米麵等食品製成的傳統龜一早就全被乞光光,相當的熱鬧。

元宵節又稱上元節,是三官大帝天官紫微大帝誕辰,許多信徒都會到廟裡拜拜祈福,習俗也會乞一隻米麵花生等製成的平安龜帶回家吃平安,但因近年來國人吃甜食的習慣改變,加上春節吃了許多大魚大肉,不想再吃甜食,因此乞龜的人數減少,有些廟宇就改成金龜或其他平安符來替代,因此製作傳統甜食龜的數量並不是很多。

屏東市慈鳳宮今年準備的3隻2台兩重的大金龜和近百隻的傳統甜食平安龜供民眾乞回家,今天一大早大金龜及傳統甜食製的平安龜全部被乞光光,信徒反映相當熱烈。

慈鳳宮傳統甜食製成的平安龜的龜頭全數朝廟門外,表示全被信徒乞光光(記者葉永騫攝)

慈鳳宮傳統甜食製成的平安龜的龜頭全數朝廟門外,表示全被信徒乞光光(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