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色燈區灌票 柯改口︰也是動員

台北燈節推出i-Voting,邀請民眾在12個行政區的特色燈區中投票。(擷取i-Voting官網)

台北燈節推出i-Voting,邀請民眾在12個行政區的特色燈區中投票。(擷取i-Voting官網)

2016/02/21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二○一六台北燈節」昨登場,北市府今年規劃十二個行政區皆設置特色燈區,民政局舉辦i-Voting,號召民眾上網投票,卻有萬華區公所職員投訴本報,指長官下令下班後、假日留守都要「灌票」,儼然成「假投票」。先前稱灌票就「完蛋」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視察捷運北投機廠後受訪態度趨軟說「我想這也是一種動員吧」,待活動辦完一併檢討。

柯市府推動「i-Voting」一波三折、爭議不斷,先是今年初的「有感施政」投票門檻寬鬆,引來灌票、局處長拉票「爭寵」質疑;隨後,今年二月底將舉辦的社子島投票,因當地居民意見不一,甚至有民眾揚言「罷投」,如今又發生特色燈區投票疑作假事件。雖柯文哲在有感施政「i-Voting」時稱,如有局處被他抓到灌票「就完蛋了」,但對於此次灌票疑雲,卻未說重話。

柯文哲說,每次投票強度都不同,例如社子島開發方案公投就無法灌票。他說,「i-Voting」可採身分證字號登記、手機號碼登記、電子郵件登入投票,細節都不同,設計上可有變化。

另對於社子島開發案公投,社子島專案辦公室日前製作三支影片介紹三方案,盼讓民眾更了解方案,衝高投票率,但本報前日獨家報導,上述三支影片點閱率加總竟不到四千。對此,柯文哲昨老神在在說,月底才投票,「離投票還早,還不急,還有一週時間。」

台北燈節20日晚間登場,光彩奪目的各式花燈吸引民眾到場觀看。(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燈節20日晚間登場,光彩奪目的各式花燈吸引民眾到場觀看。(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