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店國小周邊活化 議員批缺乏在地參與

城鄉局計畫以「參與式預算」推動新店國小周邊空間活化,市議員陳儀君要求納入舊宿舍群(圖中國校路左側的低矮房舍)。(記者何玉華攝)

城鄉局計畫以「參與式預算」推動新店國小周邊空間活化,市議員陳儀君要求納入舊宿舍群(圖中國校路左側的低矮房舍)。(記者何玉華攝)

2016/02/21 06:00

城鄉局決議放寬資格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城鄉局計畫以「參與式預算」推動新店國小周邊空間活化,目前辦理前置作業的執行團隊招標,市議員陳儀君認為,投標資格限制了在地社團參加,缺乏在地參與的精神;城鄉局強調,沒有獨厚任何團體,但考量資格要件有衝突,決議放寬資格,讓在地團體可以參與,決標日期也從廿二日順延到廿四日。

城鄉局企劃建築科科長陳建吉表示,這項招標案預算是五十萬元,在三月至九月進行地方溝通、提案徵選、提案投票等作業推動,決選出提案後,進行新店國小周邊公共空間活化;此案事先已經徵詢過非常多老師、團體的意見,周邊公共空間指的是如國校路兩側老舊的人行道、階梯、停車場、巷弄,邀請社區居民一起來討論環境改造。

城鄉局的招標文件規定投標廠商資格必須是建築師事務所、公司或行號,以及有城鄉規劃、建築設計、都市設計、都市計畫或景觀環境建築、環境景觀規劃或設計等相關業務的立案法人、機構或團體;陳儀君認為,限制投標者必須為具有城鄉規劃、景觀背景等團體,阻礙在地社團參與,缺乏在地精神。

陳建吉表示,招標資格配合城鄉局業務的推動,會以有相關專業背景的法人社團為優先,在考量取消此資格限制無礙此計畫推動,且要與公司或行號的要求一致,決議取消專業背景限制。

議員要求舊宿舍群納入

此外,陳儀君也要求,改造標的應不限公共空間,要納入新店國小舊宿舍群,才有助帶動整體社區發展;在地的新北市文史學會理事長夏聖禮說,如果只是改造公共空間,與建築物無關,有點可惜,他認為,這些建物空間未來如何活化利用,若能一起納入規劃,可以有整體感,也讓居民對未來有想像。

城鄉局:兩者並不衝突

陳建吉表示,舊宿舍建物群的用途不在參與式預算中,但未來討論時,如果居民、團隊有對這些建物空間利用的意見,會彙整提供給相關業務機關評估,與參與式預算的討論,並不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