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良田旁屠宰廠 被爆亂排廢水

民眾舉報坤翰公司長期將屠宰廠廢水直接排進大排,廠房附近臭氣沖天。(記者邱芷柔攝)

民眾舉報坤翰公司長期將屠宰廠廢水直接排進大排,廠房附近臭氣沖天。(記者邱芷柔攝)

2016/02/20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國興鮮公司遭查獲竄改標籤販售逾期冷凍雞隻,昨天民眾又爆料,出租給國興鮮冷凍庫的坤翰公司,長期將屠宰廠廢水直接排進大排,臭氣沖天,居民從去年開始向縣府舉報,但環保局僅「預備」開出兩張罰單,期間工廠仍正常營運,居民灰心表示,報了也沒用!

舉報民眾指出,這次爆發篡改標籤的國興鮮屏東廠,向坤翰公司租借冷凍庫,而以屠宰為業的坤翰公司,一旁就是大片種植鳳梨、木瓜的良田,去年起工廠陸續排出惡臭污水,居民多次向縣府舉報,但工廠卻仍持續運行。

環保局稽查科回應,半年來稽查人員六次到坤翰稽查,並於今年一月針對該廠未有污水排放許可證,準備依違反水污法將裁罰,接著二月也做了採水動作,檢驗結果如有違法,也可處罰鍰。

環保局指出,依據法令,該廠未達勒令停業標準,僅能透過不斷稽查與裁罰,而裁罰的流程也必須依規定進行,稽查人員不會縱放。

衛生局強調,民眾舉報的污水問題雖與這次的國興鮮事件在同一個地點,但衛生局僅針對食品部分稽查,這次案件是由衛生局主動稽查,再透過檢警調食安平台合作,成功遏阻不法商人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