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標賣過期雞 國興鮮2幹部收押

屏東檢調及縣府衛生局查獲「國興鮮」公司位於長治鄉的廠房。(記者李立法翻攝)

屏東檢調及縣府衛生局查獲「國興鮮」公司位於長治鄉的廠房。(記者李立法翻攝)

2016/02/20 06:00

〔記者李立法、邱芷柔/屏東報導〕知名畜產公司「國興」轉投資的「國興鮮」公司,被查獲涉嫌竄改標籤日期、販賣過期的冷凍雞肉,檢警查扣千餘箱逾期產品,該公司顏姓經理、朱姓會計兩人被依詐欺及違反食安法聲押獲准,並全面清查逾期雞肉流向。

現場抓到換標 屏檢查扣千餘箱逾期產品

「國興鮮」與母公司「國興」畜產的辦公室都位在屏東工業區內同一棟大樓,「國興」冷凍鴨肉產品頗負盛名,七十六歲的董事長林桂添多年來在屏東贊助捐血及路跑活動,公益形象鮮明,此次卻遭查獲販賣過期產品,在業界引發震撼。

業者︰超低溫保存下 保鮮期限可逾1年

國興畜產總經理特助陳世銘表示,子公司「國興鮮」的冷凍雞肉產品,在超低溫保存下,保鮮期限可超過一年以上,但防檢局給的標章期限只有一年,冷凍雞肉是否逾期,是認知上的問題,已交由律師處理。

銷往南部盤商、餐廳 初估獲利1千5百萬

屏東檢調十八日據報,「國興鮮」在屏東長治鄉租用廠房屠宰及冷凍處理雞肉,卻涉嫌將過期冷凍食品剪標及換標,於是會同縣府衛生局前往稽查,果然發現員工正對過期冷凍雞肉產品剪標及換標,現場查扣價值約一百廿萬元的一千二百四十六箱冷凍雞肉,總重約一萬八千六百九十公斤。

有部分員工坦承犯行,供稱自今年一月起,以竄改公司規格標籤及防檢局屠宰衛生合格標章方式,變造逾期冷凍雞肉的日期,再銷往南部的冷凍食品盤商、餐廳及傳統市場,初估銷售金額超過一千五百萬元。

合格標章沒繳回還竄改 有的已過期1年

顏姓經理、朱姓會計應訊時避重就輕,檢方昨晨向屏東地院聲押獲准。依照規定,「國興鮮」每生產一批冷凍雞肉產品,就必須向防檢局申請屠宰衛生合格標章,剩餘標章必須繳回,但該公司卻把逾期產品的舊標章撕掉,貼上沒有繳回的新標章,還竄改標籤日期,查扣的問題產品生產日期是去年一月,已超過一年期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