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傳「尪背某」賽 五結鄉長背妻

現代走尪四人一組,選手抬神轎跑完一百二十公尺賽程。(記者江志雄攝)

現代走尪四人一組,選手抬神轎跑完一百二十公尺賽程。(記者江志雄攝)

2016/02/17 08:00

〔記者江志雄/五結報導〕五結鄉走尪觀光民俗文化活動,二十日起在利澤老街舉行三天,重頭戲現代走尪競賽有六十三隊報名,但「尪背某」預計受理三十組參賽,目前僅有兩隊報名,鄉長簡松樹昨天背著老婆上陣為活動宣傳,證明年過半百仍是一尾活龍,也呼籲民眾踴躍參加。

受理30組參賽 目前僅2隊報名

五結走尪是國內獨一無二元宵民俗,傳統走尪為扛神轎過金火,現代走尪轉型成比賽,四人一組抬神轎跑完一百二十公尺,採雙敗淘汰制,每次兩隊互尬,以速度定輸贏;尪背某是後來衍生的趣味競技,老公背著老婆或男友背女友,通過隧道戳氣球、穿著協力木屐返抵終點,賽程六十公尺,藉由比賽讓男女感情升溫。

走尪比賽分成公開男子及女子組、機關團體組、寺廟組,已報名就緒,首獎最高獎金兩萬五千元;尪背某兩組,十五歲到三十五歲參加青年組,三十五歲以上壯年組,採單局計時賽,比賽前三名可獲贈女方等重的白米當獎品,每組各受理十五隊報名,但乏人問津;簡松樹、縣議員黃適超「身先士卒」,背起另一半通過考驗。

「背著老婆重溫戀愛時甜蜜!」簡松樹上場前換穿輕便古裝,打赤腳背著太座通過隧道戳破氣球,再穿協力木屐,不疾不徐回到終點;被問到背老婆的感受?他說,酸酸甜甜的滋味,彷彿回到相戀時光,歡迎報名體驗,保證感情會更好。

尪背某限定要戳破隧道內五顆氣球,穿協力木屐行走途中,在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每組取前三名,女方愈重獲贈的白米愈多,第一名加贈鴨賞禮盒,比完全程也人人有獎,發給六公斤白米鼓勵。

五結鄉長簡松樹昨天背著老婆體驗尪背某,為活動宣傳,證明年過半百仍是一尾活龍。(記者江志雄攝)

五結鄉長簡松樹昨天背著老婆體驗尪背某,為活動宣傳,證明年過半百仍是一尾活龍。(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