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捐款破5億 物資盤點中

地震發生後,各界愛心物資湧入,除協助災民布置新住處,多餘的將納入社會局物資銀行。(記者劉婉君攝)

地震發生後,各界愛心物資湧入,除協助災民布置新住處,多餘的將納入社會局物資銀行。(記者劉婉君攝)

2016/02/16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六日凌晨強震震垮永康維冠大樓後,第一時間各界愛心物資即湧入災區,堆積成一座座的小山,尤以被子、毛毯、礦泉水最多,社會局目前仍在盤點中,各界愛心捐款截至昨天下午四時卅分為止,累計入帳金額也達五.三八億元。社會局表示,預計二月底前,協助所有災民找到居住處所,愛心物資將優先提供災民布置新住處,剩餘的才會納入物資銀行,幫助其他弱勢民眾。

社會局長劉淑惠表示,由於地震發生當天天氣寒冷,許多民眾紛紛將被子、毛毯送到災區,其他還有礦泉水、泡麵、餅乾等,雖然現場的救災工作已經告一段落,但重建工作仍在持續進行中,災民租屋後可能還是需要一些民生物資,會先將各界捐贈的物資用在此次地震災民的身上,幫忙他們布置新的住處,而對於有租屋需求的災民,社會局除了會協助媒合都發局尋找適合的地點,也會依不同的條件提供最多兩年的租屋補助。

而截至昨天為止,各界的愛心捐款也仍在持續中,社會局表示,重建的路仍很長,且除了永康之外,歸仁、山上、玉井等區也有地震災情,目前災民的需求還無法統計完成,愛心物資也尚在盤點中,各界的捐款未來都會由市府及災民、民間組成的管理委員會統籌監督處理,專款專用在災民身上,所有資訊也都會公開說明,讓社會大眾了解愛心捐款及物資的運用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