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戶店面打通變1戶 住戶憂公安

成功一路一家商店擴大營業,打通隔間牆兩戶變一戶,樓上住戶也心驚驚。(記者盧賢秀攝)

成功一路一家商店擴大營業,打通隔間牆兩戶變一戶,樓上住戶也心驚驚。(記者盧賢秀攝)

2016/02/16 08:00

市府:若涉結構安全 將要求恢復原狀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台南維冠大樓倒塌事件效應!基隆市成功一路一棟大樓一樓商家擴大營業,將牆壁兩戶打通變成一戶,樓上住戶擔心公共安全,仁愛區公所昨天已發文市府都市發展處,都市發展處近日會同相關單位會勘,如果有拆除樑柱等涉及大樓結構安全疑慮,將要求恢復原狀。

超商:房東施工 只拆牆面未拆樑柱

超商陳姓副店長說,她所了解是合法申請施工。該超商公關林姓經理說,該店承租前,是由房東施工打通牆面,房東強調,只拆除牆面,樑柱未拆,有請專業技師評估,不影響結構安全。

白姓住戶指出,成功一路一一五號與一一七號,原本是兩間店面,兩年多前其中一家超商擴大營業,把牆壁打掉拆了。台南維冠大樓倒塌,建築技師說明一樓房東打掉支撐隔間牆,破壞大樓結構,可能與大樓倒塌有關,成功一路一一五號與一一七號樓上的住戶,擔心一樓兩間店面合而為一,拆除牆面是否影響大樓安全。

白姓民眾指出,一一五號與一一七號一整棟共有五十六戶,一一五號正是這一棟大樓的最邊間,是較脆弱的角落。多年前隔壁的成功一路一一九號與一二一號也曾經打掉隔間牆,遭樓上住戶檢舉,後來也恢復原狀,因此,住戶希望市府相關單位重視,查明大樓結構安全嗎?要求屋主限期恢復原狀。

光華里長陳世豐也向區公所通報,區長駱文章表示,昨天第一天上班日已經發文給都發處,儘速處理。

都發處長徐燕興表示,兩戶變一戶拆除隔間牆,必須變更使用執照,同時公眾使用的場所裝潢也必須申請室內裝修,都必須要有建築技師的簽證,確認結構安全,因此,將儘速到現場勘查,核對竣工圖,如果未依規定變更使照或申請室內裝修,依建築法開罰之外,並要求業者恢復原狀或合法變更。

不過徐燕興表示,建築物室內隔間牆,如果是建築主結構的一部分,是不能拆除的,都發處將核對圖面,確認拆除牆面是否涉及結構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