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領取寒害補助 可先申請後補租約

2016/02/04 08: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今年一月份就遇上霸王級寒流,導致農漁民損失慘重,雖然中央有寒害補助,不過台南有部分漁民向河川局承租的魚塭租賃手續尚未完成,導致來不及在寒害補助公告廿天內備妥資料。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說,往年河川局都在三月份完成租賃手續,但今年遇上寒害,要臨時趕在廿天內完成台南漁民的租賃手續實在人手不足,因此昨日會同農業署協調,將部分漁民的寒害補助申請延期。

農委會副主委沙志一指出,尚未續約的農漁民可以先向地方申請寒害補助,未來只要追溯到今年一月一日的租約證明即可。

上個月底超級寒流重創南部地區農漁業,造成農漁業損失慘重,其中包括向各地河川局承租河川地來種植植物、圍築魚塭及插、吊蚵使用的農漁民。立委陳亭妃接到農漁民陳情,因河川地續租作業,往年預計在三月開始,但一月中就發生寒害,但寒害申請補助需要許多證明文件,部門農漁民尚未完成續約,根本來不及申請補助。

陳亭妃得知這項狀況後,致電農委會副主委沙志一及農糧署署長,應先受理農漁民寒害補助申請,後續再補齊相關申請證明資料文件,確保農漁民權益。

陳亭妃說,過去因農漁民忙於農事加上不熟悉申辦作業,各河川局人員會主動服務農漁民,協助辦理續租作業,往年河川局都在三月份辦理續租,但這波寒害是在一月中發生,農委會隨即啟動農業天然災害救助作業,限期在公告廿天內補足文件,但續租證明文件現在卻卡在辦理不及的狀態,部分農漁民可能因此拿不到災害補助。

基於天災、人力、時間緊迫等因素,陳亭妃要求農委會應直接先受理農漁民的申請,後續再補齊相關申請證明資料文件,照顧農漁民的生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