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城車站候車會淋雨 挨批不貼心

新城(太魯閣)火車站歷經逾3年時間翻修,昨日新城鄉多名代表會同鐵路局東工處會勘,針對站內多處建設提出看法,呼籲要以「便民」為優先考量。(記者王峻祺攝)

新城(太魯閣)火車站歷經逾3年時間翻修,昨日新城鄉多名代表會同鐵路局東工處會勘,針對站內多處建設提出看法,呼籲要以「便民」為優先考量。(記者王峻祺攝)

2016/02/04 08: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新城(太魯閣)火車站歷經逾三年時間翻修,將在三月初完工,車站外觀除了吸睛外,站內二件大型公共藝術也將成為當地觀光亮點,昨日新城鄉多名代表會同鐵路局會勘,針對站內多處建設提出看法,呼籲要以「便民」為優先考量。

鄉代會勘 盼設手扶梯

即將完工的花蓮新城火車站,每天有上千名旅客進出,地方民代及居民針對車站廁所間數、候車處遮雨空間不足及無障礙設施通道提出多項建議,抱怨站內竟無「手扶梯」,實在很不貼心。

新城鄉代會主席邱光明說,火車站外觀特色無庸置疑,吸引不少過站旅客拍照打卡,但過去廁所間數不夠,導致遊客大排長龍,加上新車站的無障礙通道距離大廳太遠,更沒有手扶梯能夠進出月台,明顯無法照顧到行動不便的長者與殘障人士。

他強調,三個車站月台中,除了新修繕的第一月台外,第二及第三月台候車處遮雨空間不足,加上現行花東列車經常加掛車廂,若買到第四節車廂以前的旅客,下雨天就只能淋雨候車,呼籲東工處能更貼近乘客需求。

東工處花蓮工程段主辦陳建銘表示,車站經翻修將升格為二等車站,目前已將女廁增加至廿間,連月台邊的候車處也設有廁所方便旅客;無障礙通道則依法規施工,因考量坡度,才將距離拉長,並在車站兩端各設一條通道,近期內將設立無障礙標示牌。

台鐵︰下一波工程才能改善

他說,至於手扶梯方面,則是考量既有月台空間狹窄,倘若增闢手扶梯,將會縮短月台寬度,恐有候車危險疑慮,因此才改成升降梯替代;而針對候車處遮雨空間不足,因目前花東鐵路效益提升計畫,並未包含舊月台遮雨空間的延伸,但會將地方意見彙整後,列入下一階段車站翻修工程中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