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藝品店一條龍搶客 小店難競爭

3日遭鐵路警察局查獲涉嫌利用虛擬身分及掃票程式,上網大量訂購花蓮新城至宜蘭蘇澳新站二地短程火車票的花東玉石博物館,昨日依舊大門深鎖、員工低調不願受訪。(記者王峻祺攝)

3日遭鐵路警察局查獲涉嫌利用虛擬身分及掃票程式,上網大量訂購花蓮新城至宜蘭蘇澳新站二地短程火車票的花東玉石博物館,昨日依舊大門深鎖、員工低調不願受訪。(記者王峻祺攝)

2016/02/04 08:00

指不提供車票 就做不到生意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前天遭鐵路警察局查獲涉嫌利用虛擬身分及掃票程式,上網大量訂購花蓮新城至宜蘭蘇澳新站短程火車票的花東玉石博物館,昨日依舊大門深鎖、員工低調不願受訪,但其他業者則抱怨,中國觀光團若不提供車票,根本做不到生意,有苦難言!

花東玉石博物館為台東前縣長吳俊立,及多名台灣人合股投資,現由吳俊立的二姊吳秀英登記為負責人,雖然專接中國旅行團,訂票目的主要是希望提供中客方便性,換取旅行社將該館排入行程,吸引中客團前來消費。

昨日花東玉石博物館遭警方移送法辦消息傳開後,花蓮地區其他中、小型藝品店業者連番抱屈、暗自叫苦,王姓業者直言,中國資金透過第三方「港資」來台投資,旅行社多半以「一條龍」方式,將中客團「整團」帶往特定簽約的大型藝品店消費,讓小藝品店時常等嘸人,根本無法賺到「中客觀光財」!

旅行社多重剝削 業者叫苦

廖姓業者說,在旅行社多重剝削下,藝品店只好在夾縫中求生存,想出協助中客訂購車票點子,希望能夠藉機吸引團客,而車次多半也只是訂購花蓮新城至宜蘭蘇澳新站二地的區間車,及莒光、復興號等一般民眾眼中的「慢車」,根本不會影響到搭乘普悠瑪及太魯閣號遊客的權益。

他強調,若把北迴線車票一票難求的矛頭,全指向花蓮藝品店,實在有失公平,業者雖大量訂購車票,但也是「合法訂票」,不應該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讓藝品店背負「搶票」罪名。

情治單位人員透露,自從開放中客後,花蓮遊客變多、消費力足夠,許多藝品店業者看好商機,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目前已掌握部份業者疑似有「港資」入股,正在蒐集相關情資,若屬實且有「一條龍」的經營模式,將嚴加取締不法商店,確保消費者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