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疏運鹿港人潮 春節交管三大路口

為因應鹿港春節期間的大批人潮,鹿港中山路從海浴路到民權路段規劃為行人徒步區。(記者劉曉欣攝)

為因應鹿港春節期間的大批人潮,鹿港中山路從海浴路到民權路段規劃為行人徒步區。(記者劉曉欣攝)

2016/02/04 08: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每逢春節鹿港小鎮就會大塞車,為因應龐大的觀光與拜拜人潮,鹿港警分局今年提出「疏運」大對策,將視交通情況來擴大鹿港中山路的行人徒步區範圍,重要交通路口進行調撥車道,以避免車流打結,希望能解決春節塞車問題。

鹿港警分局第五組長羅文頂表示,鹿港市區腹地有限,每逢年節大批車流湧入,對交通管制是一大考驗,大多數遊客與居民會避開中山路,但往往塞在復興路、復興南路與三民路,因此,今年交通管制也將會針對這些道路進行疏導。

行人徒步區 視情況擴大

羅文頂強調,大多數遊客年節來到鹿港,主要是到鹿港天后宮,也就是從彰鹿路進入鹿港,或是從台七十六線平面道路,也就是縣道一四四線進入市區,警方將會在重要路口進行管制,引導車流由外環道路往靠近天后宮的大型停車場方向來前進。

羅文頂建議,從彰鹿路的人車,直接往中正路方向行駛,中正路底有開放文小五的停車場,並將增設大型氣球來引導;附近體育場也有停車場,方便遊客停車再散步觀光拜拜。

由於橫跨員大排的福興橋與福鹿橋,交通流量就很大,羅文頂表示,若是車潮消化不掉時,這兩座橋將會進行管制,引導車流從員大排平面道路,也就是縣道一四四線行駛到台十七線後再切到彰三十線,直接進入天后宮商圈的停車場。

羅文頂指出,中山路從海浴路到民權路段設立行人徒步區,如果車潮太多,將會視情況再拉長到民族路或是三民路,今天將會再召集公車業者,進行春節運輸的協調會。

鹿港警分局長唐念舜表示,建議民眾遵守員警交通管制的指揮,「疏運」方案是以民眾到鹿港拜拜或到彰濱工業區觀光工廠遊玩的最佳交通動線,希望能夠讓鹿港小鎮開心平安過春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