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鯤鯓廟 蜈蚣陣平安橋全台唯一

北門南鯤鯓廟除了大年初一抽國運籤外,全台唯一的百足真人蜈蚣陣七星平安橋很特別。(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南鯤鯓廟除了大年初一抽國運籤外,全台唯一的百足真人蜈蚣陣七星平安橋很特別。(記者楊金城攝)

2016/02/02 06:00

〔記者楊金城/北門報導〕「台灣王廟總廟」北門南鯤鯓代天府推出新年迎春傳統祈福活動暨文化系列特展,大年初一(二月八日)抽國運籤外,還有花燈展和全台唯一的百足真人蜈蚣陣七星平安橋(見圖,記者楊金城攝)。

南鯤鯓廟將在初一清晨五點於五府千歲殿舉辦新春插頭香,每個人的第一炷香就是頭香。在廟埕的抽國運籤將在正月初一上午十一點舉行,今年是第六年抽國運籤預測猴年國運,因去年抽出「武則天坐天」國運籤被說成隱喻蔡英文當選總統,今年抽國運籤格外受注目。

此外,南鯤鯓廟凌霄寶殿另有鑽轎腳,在海山亭前有月老許願區,推出的新春文藝活動還有五府千歲、萬善爺神偶在廟區踩街發財糖、新春花燈展、王爺花燈展、鯤瀛文化藝術館有李國殿荷花攝影展。

南鯤鯓廟總幹事侯賢遜說,最特別的是全台唯一的百足真人蜈蚣陣七星平安橋,由道長開壇,安置在南鯤鯓廟拜亭,信眾添香油錢後手持改運紙,走過平安橋,再由代天府的手輦橋為信眾祭改,消災解厄,十分特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