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謝票:林光華、鄭永金同座 跨越藍綠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中)、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左2),今天到新竹縣謝票舉辦感恩茶會,謝謝所有後援會。(記者黃美珠攝)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中)、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左2),今天到新竹縣謝票舉辦感恩茶會,謝謝所有後援會。(記者黃美珠攝)

2016/01/24 08: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陳建仁昨天聯袂到新竹縣謝票,而新竹縣市得票成長率是全國第三名,她當眾致謝,並調皮地幽了前省府主席林光華、前新竹縣長鄭永金兩人一默,她說,以前林、鄭都分開坐,現在不僅位子越坐越近,她還常常看到兩人坐在一起,可見只要目標一致,沒有跨不過的藍綠、障礙以及黨派分際!

小英說,只要我們一起有一個把台灣做得更好的希望,讓新竹有更好的發展,她相信,不分黨派、不分藍綠、不分大家是從哪個一鄉鎮來,或是屬於哪一個族群,都可以坐下來好好替這個國家想一想,讓新竹有發展,讓台灣有好的未來。這是她在新竹看到最令她感動的地方。

蔡英文宣布,這次總統大選,台北、苗栗是民進黨全國得票率成長最多的兩個縣市,新竹縣竹市則並列全國第三名,她特別向林光華以及輔選幹部們的努力、鄉親的支持致謝。

她說,林光華是大老中的大老,最近大家一定覺得說,他現在講話比較短一點,而且罵人罵得比較少一點,這代表他心情真的很好,因為從二○○八年民進黨陷入困境後,一路走回來的過程中,確實是很艱辛。而這個艱辛的過程中,林光華為了守住新竹縣這個民進黨最困難地方,其實壓力是很大的。

林光華則趁機說,新竹縣是國家最有揮灑空間的一個縣市,除了竹北生醫園區要在竹北生根落實,另外,坑子口靶場、湖口營區這兩塊「很大的空地」,前者很久沒有國軍訓練了,現在都在代訓新加坡的兵,後者則是養蚊子,還鬧出過洪仲丘事件,讓人遺憾,這兩塊「空地」都操控在國防部手中,對整個新竹縣的發展都是需要再檢討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