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麗菜每公斤12元 價格回穩到過年

寒流報到,蔬菜生長減緩,供應趨緩,加上尾牙旺季,用量大增,高麗菜每公斤回到十二元均價。(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寒流報到,蔬菜生長減緩,供應趨緩,加上尾牙旺季,用量大增,高麗菜每公斤回到十二元均價。(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1/22 06: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過年前後是高麗菜盛產期,上週起,高麗菜價格一路在「低潮」徘徊,每公斤均價不到九元,每年此時菜價都「崩盤」;隨寒流報到,蔬菜生長減緩,供應趨緩,加上下週適逢尾牙旺季,市場需求量大增,高麗菜每公斤回到十二元均價。第一果菜拍賣場主任王鴻雄樂觀估計,高麗菜價可一路維持穩定至過年,短時間不用怕崩盤。

王鴻雄說,日前全台有間歇性降雨,生長期間的高麗菜遇水出現裂痕,外觀賣相不佳,以致品質較佳的高麗菜價格上漲。

他說,適逢寒流來襲,高麗菜生長趨緩、供貨量相對減少,昨進貨量較日前短少超過十噸;而近來天氣較冷,煮火鍋等需求量大增,次等高麗菜價格也下不來。此外,年前還有數波寒流,市場需求量不減,「預估」今年高麗菜價格會比往年好,至少不會有滯銷崩盤。

農產批發公司主秘路全利補充,日前高麗菜價相對低,主因為全台陣雨,農民擔心影響高麗菜品質,積極搶收,加上天冷需求量相對多,價格才會下跌。

此外,今年冬天氣溫相對溫暖,瓜果類生長狀況不佳,品質相對較差,加上日前中南部下雨,部分水果龜裂,質優水果量整體較少,又逢年節送禮,價格較高。路全利估計,水果禮盒價格可能較以往上揚一成左右,至於未來價格起伏,則要視週末寒流強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