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柯P吃豆腐 綠議員拒尾牙宴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在忠孝東路上的玉喜飯店宴請民進黨議員,恰好與議員高嘉瑜(左)一同搭電梯。(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在忠孝東路上的玉喜飯店宴請民進黨議員,恰好與議員高嘉瑜(左)一同搭電梯。(記者蔡亞樺攝)

2016/01/20 06:00

新政策、審預算推責任 惹惱議員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小英當選,政壇兩個太陽話題未歇,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以感謝審查預算名義,宴請民進黨市議員「吃尾牙」,議員出席人數卻屈指可數,其因不滿柯市府的政策,以及審查預算時柯將部分政策責任推給民進黨,大吃民進黨「豆腐」,半數民進黨議員拒絕參加;據轉述,柯文哲雖在餐會高歌數曲,仍悶悶不樂,心情顯然受到影響。

國民黨、親民小組成員也未受邀

無獨有偶,餐會中不見國民黨、親民問政小組等其他議員身影,「親民問政小組」成員陳政忠自嘲「可能我們不是執政黨」;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陳永德聞訊也感到詫異,直呼不知道,陳笑說,選舉選完了,柯可能要好好跟民進黨修復關係。

民進黨27議員 僅14位陸續到場

昨晚六點半餐會,民進黨議員洪健益、李建昌、張茂楠、高嘉瑜、王孝維、周威佑、王威中、王閔生、劉耀仁、顏聖冠、童仲彥、吳思瑤等人陸續到場,柯文哲則遲至七點才現身,但直到柯到場時,民進黨廿七位議員,僅約十四位到場,柯文哲見到大批媒體,驚訝問「怎麼了,你們是要來聽我唱歌嗎?」媒體問柯怎麼沒請國民黨及其他議員吃飯?柯直呼「唉唷,我都會請啦!」

前天還傳簡訊號召大家出席的議員童仲彥說,可能柯文哲感冒了,大家怕到場會被柯傳染;許淑華、何志偉、王世堅等人也都不克出席。

據了解審查預算時,柯市府不積極溝通,選前還放砲「蔡英文當選後,滿意度會很低」,得罪不少議員,不少人拒絕。

許淑華表示,民進黨對柯市府很多政策都是妥協式配合,對退休公教人員三節慰問金刪減一事,柯卻指是民進黨提出的,柯個人沒意見,把所有責任推給民進黨,許說:「市長明知道我們的意思,卻還要一直吃我們的豆腐。」

即使出席議員人數不多,柯文哲似乎唱歌唱上癮,在餐會中連唱數首歌,抓了麥克風就不放,但有議員透露,餐會中簡單跟柯聊聊準立委吳思瑤的輔選成功策略,但柯沒講太多,也看到柯的臉上表情不是很開心,看起來悶悶不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