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工場分3年拆除 後勁人不接受

中油副總吳清陽(右一)、煉製事業部執行長李順欽(右二),在協調會上成為箭靶。(記者葛祐豪攝)

中油副總吳清陽(右一)、煉製事業部執行長李順欽(右二),在協調會上成為箭靶。(記者葛祐豪攝)

2016/01/19 06:00

〔記者葛祐豪、鮑建信/高雄報導〕中油高雄廠關廠後,油槽及工場拆除等問題懸而未決,雙方昨天二度召開協調會,中油提出工場分三年拆除,油槽也暫時停工,但是不被後勁鄉親所接受,要求工場與部分油槽應於一年半至二年內全部拆除,再度不歡而散。

協調會在後勁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行,吸引上百名後勁鄉親到場關心。中油煉製事業部執行長李順欽指出,中油高雄廠四十六座工場已拆除十七座,剩餘二十九座將分八區標售,希望拆售工作能在三年內完成。

市議員黃石龍則批說,已經給中油二十五年時間,為何還需要三年?他質疑中油一直欺騙後勁民眾,「是認為後勁人太善良嗎?」

另針對中油四十二座油槽在關廠後仍持續運作,引發後勁鄉親抗議,中油昨表示,油槽目前已暫時停用,未取得市府的操作許可證前,油槽不會重新運作,「油槽未來一定會拆,但需要時間分階段拆除」。

中油副總吳清陽說,一○九年烏材林及觀音儲運站輸儲設施完工後,將取代十一座半屏山儲運站的油槽,等到一一三年石化油品儲運中心完工後,將可取代其他油槽。

鄉親批沒誠意 唬弄後勁人

後勁鄉親對於中油的說法則不能接受,群情激憤,批評中油沒誠意,一再「唬弄」後勁人,有人要求中油三個月內拆除工場及油槽。

主持會議的中油高雄廠遷廠促進會長黃奕凱緩頰說,給中油一年半至二年的時間,拆除工場及北站油槽,但李順欽表示,他不敢保證,雙方沒交集,場面更加火爆,中油代表提前被請出會場。

黃奕凱表示,為尊重市長陳菊,後勁鄉親近日將到市府拜會陳菊,希望市長主持公道,督促中油履行承諾;後勁地方人士則說,如果中油再黃牛,不排除抗爭推倒中油圍牆。

高雄地檢署擔心雙方談判破裂引發抗爭,指派主任檢察官葛光輝和檢察官陳建州前往楠梓分局坐鎮指揮,直到會議結束後,二人才離去。

後勁鄉親批評中油一再說謊。(記者葛祐豪攝)

後勁鄉親批評中油一再說謊。(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