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吊橋傳計票結果 有古早味

嘉義市選舉委員會仿山訓的「突擊吊橋」,從辦公大樓二樓架設釣魚線到一樓傳遞計票結果。(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選舉委員會仿山訓的「突擊吊橋」,從辦公大樓二樓架設釣魚線到一樓傳遞計票結果。(記者王善嬿攝)

2016/01/18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暨第九屆立委選舉前天投票結束,嘉義市選舉委員會從二樓架設釣魚線到一樓,仿童軍山訓「突擊吊橋」運送計票結果,登錄戶外計票板,這個方式充滿濃濃復古味,成另類焦點。

選務人員前天待選票及開票結果傳回市選委會後,把票數影印成紙張,自釣魚線往上捲成U型、壓好訂書針,從二樓迅速傳到一樓,登錄人員再登記票數到計票板上,人工登錄票數的方式,目前全國各縣市罕見。

市民政處副處長兼市選委會專員張朝坤說,早期電腦、手機科技不如現在發達,關心選舉結果的民眾在投票結束後,就會群聚計票板前了解開票情形,選務人員為能盡快回報,在樓梯間上下奔跑,很耗費體力,約十一年前從童軍山訓「突擊吊橋」啟發靈感,從二樓架設釣魚線到一樓,便於快速傳遞計票結果。

張表示,現在電視、網路訊息傳遞速度快,到市選委會外看計票結果的民眾僅剩十多人,且登錄票數的作業需要輸出紙張及安排五、六名人力來完成,下次選舉將評估是否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