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宗熠:立委首務 修法改善空污

彰化縣立委第三選區新科立委洪宗熠,與妻子邱于真在二林競選總部宣布當選。(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立委第三選區新科立委洪宗熠,與妻子邱于真在二林競選總部宣布當選。(記者陳冠備攝)

2016/01/17 06:0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第三選區立委有五人參選,但國民黨鄭汝芬以及民進黨洪宗熠最被看好。昨天下午一開票,鄭汝芬票數微幅領先,隨即被洪宗熠超前,最後由洪宗熠勝出,擊敗尋求連任的鄭汝芬。洪宗熠表示,感謝支持者一路相挺;鄭汝芬則表示,受困大環境,她已經盡力了。

第三選區是全縣面積最大的選區,現任立委鄭汝芬一度傳出不想競選連任,其後雖仍披掛上陣,卻已影響整體氣勢,其後又被親民黨的陳朝容瓜分選票,情況較為不利。而四連任議員的洪宗熠打出「海線大團結」口號,在二林等四鄉鎮開出漂亮成績單,領先鄭汝芬三千六百多票,最後以近四成五得票率順利當選。

洪宗熠昨晚宣布當選,現場「凍蒜!」聲浪不斷,他表示,這次能勝出的原因是大環境對自己有利,還有學運讓民心覺醒,同時他也肯定鄭汝芬是位可敬的對手,未來他擔任立委後,首重就是修正空氣污染防制法,另外將大力改善當地的農業與交通。

落選的鄭汝芬則展現氣度,首先恭喜洪宗熠。她說,這八年來其政見都已經一一兌現,沒有對不起我的選民,希望支持她的選民不要難過,我們會繼續守護這片土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