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智宣影帶現身 力挺蕭美琴

花蓮市長田智宣因病住院仍掛心選舉,每天都看自由時報關心時事。(翻攝市長夫人張美慧臉書)

花蓮市長田智宣因病住院仍掛心選舉,每天都看自由時報關心時事。(翻攝市長夫人張美慧臉書)

2016/01/12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選情激烈,近日坊間傳出因病住院休養的花蓮市長、也是蕭美琴競選總幹事田智宣重病、甚至傳出市長補選在即的謠言,蕭美琴昨日和家屬代表,播放田智宣與妻子張美慧錄製、向花蓮鄉親打招呼並幫蕭美琴拜票的影片《田市長的請託》,除了闢謠,更強調要請鄉親支持蕭美琴,讓她留在立法院,跟他一起為花蓮鄉親努力。

因病住院 偕妻為蕭請託

在花蓮參加過六次選舉全勝的田智宣,是民進黨籍突破吉安、花蓮鄉鎮市長選舉的第一人,由於擁有厚實的民意基礎,這次立委選舉被委以總幹事重任,希望帶領民進黨翻轉花蓮,但從去年耶誕節後因病住院,久未露面而成攻擊箭靶,坊間就不斷有傳言市長病重將不久人世、市長將要補選的謠言,而有些市長可能人選也都開始在臉書上打廣告活躍起來。

田智宣特別透過妻子張美慧的臉書說,每次參選都會受到對手各種惡意中傷和人身攻擊,他一向淡定以對,而這次黨內同志蕭美琴參選立委,受到極惡劣的中傷,讓他一直心繫總統與立委選舉,「靜養身體之外,最重要、最擔心的就是小英跟美琴的選舉,因為這場選舉對花蓮來說,是一個難得的翻轉機會。」

蕭美琴說,田智宣住院期間仍心繫選情,讓她相當不捨,稍早她曾探視市長,除了交換選情意見,更希望市長好好養病,選戰已到後期,田智宣仍錄製一段約三分鐘影片,拜託支持者讓專業用心的立委繼續為花蓮打拚。田智宣的二嫂也說,田智宣的病情涉及個人隱私,希望民眾不要以訛傳訛,祝福他早日康復,重返工作崗位。

蕭美琴看了影片後一度哽咽,強打精神感謝田智宣的支持,也呼籲對手不要再抹黑、抹黃,呼籲選舉要回到比能力、比政績、比政見的正途。

而擔任競選總部主委的盧博基憤憤不平說:「我從政三十年,大小選舉都參與,但沒見過那麼惡質的選風,抹黑、抹黃,無所不用其極!」田智宣因病住院,才短短幾天,各種耳語充斥,他痛斥造謠者「沒天良」,希望快點回歸與花蓮建設發展相關的公共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