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廣告業務單一窗口 3月底擬成立

台北市環保局原訂元旦起路燈桿旗幟全面收費,但上月政策急轉彎,相關業務今年三月起將移撥觀傳局,只得急踩煞車,臨陣喊卡。(記者謝佳君攝)

台北市環保局原訂元旦起路燈桿旗幟全面收費,但上月政策急轉彎,相關業務今年三月起將移撥觀傳局,只得急踩煞車,臨陣喊卡。(記者謝佳君攝)

2016/01/06 08: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台北市廣告看板分散各局處,過去常有社福團體反映欲刊登廣告,卻不知詢問哪些單位;台北市今年三月底至四月初將成立廣告業務單一窗口,由觀傳局統一負責,初步納入宮燈旗收費、公車候車亭廣告及市場處外牆廣告等業務。

北市府副秘書長李文英表示,廣告看板分屬各局處,常流於本位主義,各做各的,社福團體時常找不到合適對應窗口;且因應二○一七世大運整體宣傳及統一調度,將成立廣告業務單一窗口,由觀傳局負責,並從其他單位調派三名人力協助作業,目前政風處已有兩名人員協助。

路燈桿旗幟 4月起收費

觀傳局副局長陳譽馨表示,四月一日起路燈桿旗幟(宮燈旗)將全面收費,目前在研擬辦法,原則上會依照環保局先前訂定的辦法,再考慮是否調整;三月起,公車候車亭的公益廣告版面申辦也會移撥觀傳局代為受理;市場處的廣告則因有些契約尚未期滿或有自治會使用,確切移撥時間還未定案。

環保局第三科科長蔡清村表示,北市一○三年收到九五二件宮燈旗張掛申請案件,整年大約懸掛十五萬兩千四百組宮燈旗,但北市是六都中至今唯一未收取宮燈旗張掛費的縣市;基於「使用者付費」,環保局修正了「台北市路燈桿張掛旗幟廣告管理辦法」,研議收費辦法。

蔡清村表示,北市有四二三個路段,其中九十五個路段屬較熱門的一級路段,申請率近九成;其餘三二八個路段屬二級路段,申請率約一成以下。當初研擬一級路段每組宮燈旗每十五天收費兩百元、二級路段一百元。但因業務轉移,因此二月底前宮燈旗仍維持不收費。

市場處主秘王夢龍則表示,目前優先考慮移撥的外牆廣告包括光華數位新天地、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及建成圓環,但建成圓環的廣告標案到今年七月才屆滿,光華數位新天地至今年十二月,華山也研議再招標一年,因此最快得等到建成圓環今年七月標案期滿後才能移撥。其他像是南門市場的外牆廣告,因自治會本身也在使用,因此若牽涉自治會的市場,須再協調。

公共運輸處主秘尚錦堂則表示,北市共約一千兩百座公益及商業版面公車候車亭,商業版面因契約未期滿,預計還需一年時間才能移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