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舉開跑 新北首投族6萬328人

新北市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許育寧報告選務工作,並提醒選舉人注意事項。(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許育寧報告選務工作,並提醒選舉人注意事項。(記者何玉華攝)

2016/01/06 08:00

12個選舉區 61人參選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第九屆立法委員競選活動今天早上七點開跑,新北市十二個選舉區,六十一人參選,選委會主任委員許育寧表示,新北市年滿廿歲「首投族」有六萬零三百廿八人;今天起不可以發布民調數字、文宣品必須有候選人親筆簽名或以簽名去套印,違者將面臨重罰。

這次選戰首次具有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權的公民人數有廿一萬九千兩百廿五人,扣除有些人已經投過議員、市長等選舉,有六萬零三百廿八人首次投票就投總統;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堯章指出,「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都規定不可以攜帶手機、攝影器材進入投開票所,但兩個法令訂定的罰則不同,依「行政罰法」第廿六條,一行為同時觸犯刑法及違反行政法者,依刑事法律處罰,因此違規將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九十三之一條,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易科罰金三萬元,提醒選民切勿輕忽。

今起不可以發布民調數字

今天起不可以發布民調數字,規範對象包括政黨及任何人,也不得加以報導、評論或引述,違反規定將處以五十萬元以上、五百萬元以下罰鍰;文宣品必須有候選人親筆簽名或以簽名去套印,不可用印刷字體具名,違反者都視為黑函,可處十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鍰。

另外,投票時要攜帶國民身分證,若有遺失或尚未領取者,務必在十五日前備齊文件到戶政事務所辦理;選舉公報連同投票通知單將於十三日前送達各家戶。

10日起播放電視政見發表會

此外,選委會將於十日起播放各選區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除第七、八選區採二輪式辦理,其餘選區均為一輪式進行,十日到十四日在各選區的有線電視公益頻道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