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業處換將引質疑 林聰賢︰農地政策未鬆動

宜縣農業處長楊文全遭換,各界質疑縣府棄守農業價值。(記者簡惠茹攝)

宜縣農業處長楊文全遭換,各界質疑縣府棄守農業價值。(記者簡惠茹攝)

2016/01/06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農業處長楊文全、副處長康立和將遭更換,外界質疑縣長林聰賢棄守農地保護價值;林聰賢昨天回應,縣府人事分派有完整考量,希望提升團隊能量,至於農地農用政策,縣府立場從未鬆動。

楊文全卸任 康立和調環局副局長

宜蘭縣農舍如雨後春筍,縣府去年四月頒布「宜蘭縣興建農舍申請人資格及農舍建築審查辦法」,十一月宣布廢止,回歸中央法令,最近又傳出楊文全、康立和將被撤換,招致質疑聲浪。

穀東俱樂部發起人賴青松在臉書貼文,指楊文全將卸任,康立和改調環保局副局長,農地防線頓失兩員大將,不知道這樣的人事安排,是否更有利宜蘭農業發展?農地交易的壓力是不是已超越縣長容忍極限?

農團及選將批棄守農地保護價值

賴青松肯定楊文全的努力,表達不捨之意,他說,楊義不容辭接了農業處長職務,憑藉多年學理與實務的鍛鍊,在最短時間內熟悉農業處業務,也確立農地作為農業經營最根本的基礎,如果沒有明確可依據管理辦法,根本無法奢談任何農業政策與未來。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立委候選人吳紹文說,林聰賢當初為管理農舍,跑到新農社群三顧茅廬,現在要給選舉樁腳交代,用報派方式請人走路,辦法廢了,人也走了,呼籲選民用選票拒絕「大選綁炒地」惡質選舉文化。

關心環境議題的部落格漂浪島嶼貼文說,過去一年來,農業主管們為了保護宜蘭農地飽受攻擊,楊文全因此挨告,從人事更動到農舍管理辦法撤除,縣府被抨擊放棄農地保護的態度。

林聰賢說,農業處業務涵蓋農、林、漁、牧,原想借重楊文全生態農業專長,但他在很多狀況發生時,有時沒有講得很清楚,後來加以詢問,才知道身體有些狀況,他的確已盡力了,並指執政團隊職務調整、輪調是很正常的事。

楊文全說,農地農用是個不討好的政策,因妨害許多人利益,引起反彈聲浪,很欣慰能參與這項任務,他已開始找農地,要回歸種田日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