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規農舍無法擋 宜縣農業處長:要珍惜田地

楊文全(中,拿麥克風者)盼保存農地成為社會主流期待,才可有效遏止違規農舍。(記者朱則瑋攝)

楊文全(中,拿麥克風者)盼保存農地成為社會主流期待,才可有效遏止違規農舍。(記者朱則瑋攝)

2015/04/25 17:31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農業處長楊文全今天參加「綠色奇跡論壇」,討論農舍和農地價值,他說,雖然現在縣府對於違規農舍嚴格規定,但不管什麼規定,少了農村價值、社會期待,不珍惜田地對於台灣的重要性,這樣再怎麼限制、規定,在利潤考量下,違規農舍增長、土地流失,絕對擋都擋不住。

楊文全表示,每塊田地、農作物,都是宜蘭前人用汗水和淚水辛苦打造而成,讓台灣糧食可以自給自足,吃得安心,但現在大家覺得蓋農舍、賣農舍利益較高,造成土地流失,顯然農村價值在民眾心中已逐漸式微,覺得田地可有可無,賺錢為上,如果這種觀念根生柢固,定再多法律、規定,他們也會盡可能找漏洞鑽,治標不治本。

楊文全說,農地是宜蘭人前人代代累積下來的資產,不是金錢能衡量的,縣府已針對縣內至少54間農舍進行檢驗,確保沒有違規,他也呼籲民眾不要只貪圖眼前利益,而應把眼光放遠,在食安問題接連爆發的台灣,自己種、自己吃最安心,取締農舍的確遇到各方壓力,但縣府會繼續推動下去,希望保留農地成為社會主流期待。

宜蘭違規農舍多,圖為謝長廷在三星鄉的農舍。(資料照,記者朱則瑋攝)

宜蘭違規農舍多,圖為謝長廷在三星鄉的農舍。(資料照,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