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物流共和國動土 烏日副都心邁步

「物流共和國台中園區」昨天動土,二0一七年第三季完工啟用後,將成為台中產值上兆產業的跨業整合的物流基礎建設。(記者陳建志攝)

「物流共和國台中園區」昨天動土,二0一七年第三季完工啟用後,將成為台中產值上兆產業的跨業整合的物流基礎建設。(記者陳建志攝)

2016/01/06 08:00

結合電商、商展及文創園區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國泰人壽和永聯物流開發合作斥資卅一億,在烏日高鐵站特定區開發「物流共和國台中園區」,昨天舉行動土典禮(見左圖,記者陳建志攝),預計二○一七年完工啟用後,將成為結合跨境電子商務平台、商品展銷、觀光文創等附加價值的園區,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致詞時表示,市長林佳龍將烏日定位為物流、會展中心基地,市府除已編列十二億,並向中央爭取補助,將在附近興建「台中國際產業會展中心」搭配此園區,帶動烏日副都心的發展。

國泰人壽取得烏日高鐵站特定區高鐵一路和高鐵路二段旁的「台中烏日新高鐵段開發地上權案」,經和永聯物流開發合作斥資卅一億,興建達二萬五千坪的現代化物流倉儲設施,成為全台物流建設布局的台中園區,昨天舉行動土典禮,包括永聯物流開發董事長張仁和、國泰金控資深副總李偉正、國泰人壽副總郭文鎧,和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等人共同主持。

預計二○一七年第三季啟用

「物流共和國台中園區」看準中部缺乏合法物流倉儲設施及大型國際物流基地,將為台中精密機械、腳踏車、航太、生技與醫療等總產值上兆元的產業,建置完善的跨業整合物流基礎建設,預計二○一七年第三季就能完工啟用。

呂曜志致詞時表示,感謝交通部高速鐵路工程局促成此案,強調林佳龍早在十年前就將烏日定位為物流和會展等產業的聚落,並搭配烏日副都心的發展,很高興可以看到此案動土推動。

呂曜志並預告,在二○一九年到二○二○年時,在距這裡不遠的中山路和高鐵東路旁,將有總樓地板面積達三萬六千坪,總數達三千五百到四千個攤位的「台中國際產業會展中心」落成,目前市府正積極規劃,除市府自編十二億預算,也正向中央爭取卅億經費,強調此規劃案,已獲得包括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副總統吳敦義認可,相信烏日未來在物流和會展等產業蓬勃發展將指日可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