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毀1舍 北港糖廠老宿舍全遭拆

台糖雲嘉區處擔心北港糖廠若舊宿舍起火可能波及民宅,前天下午雇工夷平。(記者陳燦坤攝)

台糖雲嘉區處擔心北港糖廠若舊宿舍起火可能波及民宅,前天下午雇工夷平。(記者陳燦坤攝)

2016/01/06 08:00

文化處長直斥太可惡

〔記者陳燦坤/北港報導〕北港糖廠舊廠長宿舍前天遭祝融毀損,縣府文化處長林源泉與民眾昨天到場了解,發現舊員工宿舍已全被夷平,林源泉直斥台糖「太可惡!」。台糖雲嘉區處解釋是基於民宅安全考量雇工拆除。

北港糖廠舊廠長宿舍前天凌晨著火,百坪木造建物一片焦黑,林源泉昨天前往現場了解毀損情況,多位民眾也到場關心,卻看到除了舊廠長宿舍外,沒有被火警波及的十五棟舊員工宿舍也被全部夷平,樑柱、瓦礫散落一地,細問之後,發現台糖雲嘉區處動用挖土機鏟,林源泉與民眾怒斥台糖雲嘉區處「太可惡!」。

林源泉表示,將儘速召開歷史建物審議會議,保留整個北港糖廠園區所有建物,包括每棵老樹都要列管,他痛批台糖是國營企業,所有歷史建物與歷史景觀是全民共有財產,不能任意破壞,民眾也抨擊台糖雲嘉區處不重視地方文化資源,年長居民的童年與宿舍有關記憶全被埋葬。

立委候選人蘇治芬則與支持者手持白菊花、白布條,前往北港糖廠弔唁遭夷平的舊宿舍,看到許多失修、坍塌的舊宿舍,居然連僅存的混凝土門框也被摧毀,民眾覺得台糖雲嘉區處破壞得真徹底,質疑背後動機不單純。

台糖:擔心起火波及民宅

台糖雲嘉區處解釋,過去閒置的糖廠宿舍失火,台糖常遭到民眾責難,促使台糖雲嘉區處思考應如何管理這些宿舍,前天凌晨舊廠長宿舍起火焚毀,雲嘉區處擔心成排舊宿舍與社區民宅僅相隔六公尺巷道,萬一整排木造宿舍起火延燒波及民宅,後果恐不堪設想。

為了確保居民安全,也整理舊宿舍髒亂環境,雲嘉區處前天下午兩點雇用兩部挖土機,花費四個鐘頭拆除舊宿舍,留下的空地經整理將招商出租,台糖雲嘉區處聲明不會賣地,未來將要求承租業者興建建物外觀,應依舊宿舍的風格搭建,符合地方期待。

北港民眾昨天持白布條,抗議台糖雲嘉區處拆除舊宿舍。(記者陳燦坤攝)

北港民眾昨天持白布條,抗議台糖雲嘉區處拆除舊宿舍。(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