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擺脫淹水夢魘 宜蘭再增5抽水站

2016/01/04 08: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爭取八億餘元經費,今年將增設新興、五結、廣興、阿里史溪與林寶春等五處抽水站,解決相關地區易淹水問題。宜蘭縣府工務處表示,根據易淹水地區治理計畫報告,宜縣應設廿五處抽水站,目前已完成十一處,今年新增五處,這項計畫會逐年推動完成。

應設25抽水站已完成11處

中央於民國九十六年辦理八年八百億的「易淹水地區治理計畫」,評估宜縣應設置廿五個區域排水抽水站;當時,宜蘭縣只有砂仔港與十三股兩處,經多年推動,該計畫於一百零三年結束,宜縣抽水站增至十一處,但不包括宜蘭市梅洲與力行等五處抽水站,縣府工務處表示,宜蘭市的市區抽水站,屬營建署的雨水下水道系統,不是水利署的區排系統。

「易淹水地區治理計畫」結束,中央去年又推出六百六十億元「流域綜合治理計畫」,宜蘭縣政府提報爭取,已獲核定新興、五結、廣興、阿里史溪與林寶春等五處抽水站興建,工程經費八億餘元,今年就可進行施作。

工務處長陳春錦說,各縣市都在搶經費,加上用地費高,徵收經費龐大擠壓了工程款,因此抽水站的設置須排列優先順序,以解決淹水問題與排水路改善為優先,原本縣府希望在梅洲抽水站排設置滯洪池,因徵收面積約五公頃,因無迫切需要就被排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