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府組織大改造 老面孔大搬風

原住民族事務中心將設在縣府第三辦公大樓內。(記者張勳騰攝)

原住民族事務中心將設在縣府第三辦公大樓內。(記者張勳騰攝)

2016/01/01 08:00

原民處「降級」 勞社處「分家」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縣長徐耀昌上任後,進行首波組織大改造,原住民族行政處降級為「原住民族事務中心」,新增勞工及青年發展處等等,新任處長為前勞社處長陳錦俊,民政處長由簡任秘書彭基山升任,社會處長由參議宋泳儀接任,行政處長由副處長古雪雲升任,不過,這波一級主管異動,都是老面孔,另有二位女科長被降調科員。

原民事務中心原預定在一月四日揭牌成立,但位在第三辦公大樓的新辦公室還在裝修,恐延到選舉後成立。

原民處「降級」消息傳出,早就引發不滿,上月廿三日,苗栗縣原住民族權益捍衛聯盟及來自全國的原住民代表,齊聚縣府前抗議,經近三個小時抗爭,訴求未獲回應,揚言四日重返縣府前廣場。

徐耀昌有鑑於全縣勞工總人數高達廿七萬七千多人,為兌現勞工保障政見,將原有的勞動及社會資源處「分家」為「社會處」及「勞工及青年發展處」,下設勞資關係科、勞工服務科、青年發展科。

增設客家科 推客家文化

國際文化觀光局則不再「國際」,改為「文化觀光局」,苗栗是客家大縣,也首次增設「客家事務科」,專責客家文化推動,由文觀局文創產業科長何文琪接掌。行政處公關新聞科則提升為二級單位「媒體事務中心」,主任由新聞科長湯惠琴接掌,水利城鄉處則改為水利處。

主管大調動 多內部升任

縣府人事昨天跟著大搬風,勞社處長蔡貴香調簡任秘書,遺缺由參議宋泳儀升任;新成立的勞工及青年發展處長由參議陳錦俊升任;民政處長徐炳南調參議,遺缺由簡任秘書彭基山升任;行政處長張錦榮調參議,遺缺由副處長古雪雲升任。

勞社處副處長楊開錦調勞工及青年發展處副處長、原民處長范陽添調參議,暫代原住民族事務中心主任。

教育處社教科長蘇美麗與督學蔡易珊互調、勞工及青年發展處青年發展科長由勞社處社工師梁鍾廷升任,另兩科科長續任。

原住民族事務中心秘書由原住民行政科長柯莉莉調任、原住民行政課長由專員戴玉蘭調任。

兩名女科長 被降調科員

除了組織再造,徐耀昌也調整部份科長職缺,有兩名女科長被降調科員,徐多次強調,新年度建立人事改革,要讓縣民耳目一新。

原住民族事務中心設在縣府第三辦公大樓內,原訂1月4日揭牌,內部卻還在裝修階段、空空蕩蕩,恐要延到選舉後才能開張。(記者張勳騰攝)

原住民族事務中心設在縣府第三辦公大樓內,原訂1月4日揭牌,內部卻還在裝修階段、空空蕩蕩,恐要延到選舉後才能開張。(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