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掃公廁當修行 邱素淑獲「清潔達人」

捷運頂埔站公廁的清潔人員邱素淑,獲得新北「公廁清潔達人」殊榮。(記者陳韋宗攝)

捷運頂埔站公廁的清潔人員邱素淑,獲得新北「公廁清潔達人」殊榮。(記者陳韋宗攝)

2015/12/25 06: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清掃公廁相當辛苦,捷運頂埔站公廁清潔人員邱素淑曾在清掃時,遭不明人士惡搞,故意「抹糞」在公廁牆面長達一週,她天天忍著糞臭清理,卻毫無怨言,把清掃工作當「修行」,學習讓自己轉念;環保局昨表揚三十四個公廁金質獎單位,以及十三位公廁清潔達人,邱素淑也獲「清潔達人」殊榮。

五十三歲邱素淑的丈夫在三十歲時病逝,她獨自照顧家中長輩,扶養四個孩子長大,為了生計,做過服飾業、技術人員、小吃業,她說,很辛苦,但為了家人絕不能倒。前年應徵公廁清潔人員,抱持「歡喜做、甘願受」的心情,把清掃公廁當成人生的修行。

工作時,除了維持公廁整潔,還有人惡意捉弄。邱素淑說,當時被人連續一週在男、女廁的牆面抹糞,心裡不會怨,只想著趕快清乾淨。

新北公廁金質獎獲獎單位包括公設機關組、休閒遊憩組、交通運輸組、營業場所組、清新校園組、創意特色組,另從全市清潔人員中評選出清潔達人。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公廁代表城市形象,五屆評選活動共一○一座公廁獲金質獎、誕生四十九位公廁清潔達人,未來將持續強化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