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觀如公園 中油大直站公廁獲獎

中油大直加油站公廁環境乾淨明亮,打響名號,獲得北市績優公廁評鑑標竿獎。(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中油大直加油站公廁環境乾淨明亮,打響名號,獲得北市績優公廁評鑑標竿獎。(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2015/12/12 08: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績優公廁評鑑今年新增「標竿獎」獎項,環保局昨公布得獎名單,中油大直加油站一改公廁的刻板印象,每半小時打掃讓廁所「不髒、不濕、不臭」,外觀綠美化如公園,吸引遊客爭相拍照,成了另類觀光景點,乾淨明亮又有特色獲得評審青睞,成為首屆「標竿獎」得主。

績優公廁評鑑 獲首屆標竿獎

環保局科長崔浩志昨說,明年起把公廁是否提供馬桶坐墊紙或坐墊消毒液,納入評鑑的加分項目,今年評鑑發現百貨商場與餐廳已有提供,後年直接列為評分必要項目,檢查分數達九十五分並提供坐墊紙或消毒液,才能獲特優獎。

大直加油站長林傳淇受訪時說,該站位於美麗華附近、精品店的對面,廁所內男女廁間各兩間,因乾淨明亮,還有中國觀光客拍照;為讓廁所更乾淨,同仁每半小時至四十五分鐘巡視一次,還出動如牙醫使用的反射鏡找出污垢。

林傳淇笑說,乾淨的廁所是附加價值,也為加油站帶來加倍營業額。大直加油站員工莊志宏也獲績優人員獎,他說有時間就巡視廁所,偶爾會遇到馬桶被衛生紙塞住最麻煩,或民眾使用後不沖水,但會用心去做。

環保局公布今年績優公廁評鑑得獎名單,從一萬五○五七座公民營業者的廁所分成十五類,篩選出九十座進入複評,評分為硬體設備、清潔維護,另綠美化、親子公廁等列為加分項目,各類各選出一特優及兩優等。

獲得北市績優公廁標竿獎的中油大直加油站公廁,外觀綠美化宛如公園。(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獲得北市績優公廁標竿獎的中油大直加油站公廁,外觀綠美化宛如公園。(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