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最大有機集團栽培區 玉里揭牌

長良有機集團栽培區改善灌溉排水等基礎設施昨天揭牌。(記者花孟璟攝)

長良有機集團栽培區改善灌溉排水等基礎設施昨天揭牌。(記者花孟璟攝)

2015/12/18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台灣因農地破碎,一般農民從事有機農業易因「鄰田污染」破功!為此農委會在全台設置「有機集團栽培區」,最大的一個就是花蓮玉里鎮的退輔會長良農場,農糧署今年斥資完成灌排設施改善,昨舉辦揭牌典禮。

152公頃 種稻、大豆、小麥等

長良農場為退輔會台東農場管轄,總面積五百公頃,被東線鐵路貫穿,退輔會九十八年將鐵路以東二百五十公頃劃為有機集團栽培專區,五年前就有農民耕作,目前獲得有機驗證的田區面積有一百五十二公頃,共十三戶承租耕作。

其中面積最大的是農民曾國旗的「花東有機肥生產合作社」承租四十七公頃,以栽種有機水稻為大宗,部份旱地則以小麥、大豆與水稻輪作;面積次之是青田農產公司,隸屬「銀川永續農場」品牌,承租面積四十一公頃,種植有機在來米、紅糯米、黑糯米、高雄一三九號及長秈米等。

由於有機區位於灌溉水圳末端,每逢旱季容易缺水,加上排水溝阻塞,農糧署今年補助退輔會九百萬元斥資整理,除了增設「生態農塘」蓄水池供旱季時灌溉用水的調度,也整修水圳、農路及排水溝等基礎設施。

農糧署長李蒼郎昨到農場訪視並揭牌,強調社會大眾普遍重視食品安全,目前全國有二十四處有機集團栽培區,面積近一千公頃,花蓮有三處,除了長良農場「全台最大」,還有壽豐鄉東華栽培區、壽豐鄉忠孝栽培區。目前全國有機驗證面積六三八八公頃,花蓮縣就有一三八五公頃,佔全國二十一.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