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闢有機專區 高材生進駐務農

2015/12/14 06:00

〔記者羅欣貞/高樹報導〕屏東縣政府繼海豐有機集團栽培區後,今年再於高樹鄉泰山村增闢一處有機專區,四公頃已有七位農民進駐,其中二十五歲的顏嘉玲是台大碩士、范偉訓則畢業自屏科大植醫系,投入紅藜種植,以愛護土地的方法務農。

位高樹鄉泰山村的加蚋埔有機專區,是由縣府承租土地,輔導農民進駐,今年十月開始種植紅藜,部分規畫葉菜、果樹,七位農民各負責二到五分的地,其中二位是莫拉克風災受災戶,成員們對有機農業都有憧憬與熱情。

顏嘉玲來自台南,在台大植物醫學所寫論文時,南下進行調查研究,結識有機農謝玉妃,在謝的建議下,一畢業就投入加蚋埔有機專區。

顏嘉玲表示,實際下田才知道,要學的東西很多,尤其有機種植,在對抗病蟲害上,格外費力、費時,希望透過實際接觸,讓過去所學都能運用出來;學植物醫學的范偉訓也以有機為務農目標,他表示,雖然辛苦,但是用愛護土地的方法來耕作,心裡很踏實。

協助專區運作的謝玉妃表示,今年天氣特別熱,十月才種的紅藜,長不到五十公分就抽穗,收成可能會比較少,將持續調整作物與做法,讓有機農業長久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