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全台調幅最高 公告地價明年漲3成8

新光三越台中店蟬聯地王寶座。(記者張菁雅攝)

新光三越台中店蟬聯地王寶座。(記者張菁雅攝)

2015/12/18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完成一○五年公告土地現值與公告地價評議工作,明年全市公告地價平均調幅卅八.二五%,調幅是全台最高,但地政局表示,調整後,逾八成市民每年增加的地價稅不超過五百元。

地政局:增加稅額不超過500元

公告地價每三年調整,做為課徵地價稅的依據。地政局指出,一○五年公告地價全市調整幅度卅八.二五%,雖然調幅是全台最高,但調整後公告地價占市價為十四.六一%,為六都最低。

地政局也說,依據今年台中市地價稅資料預估,近二成八市民平均每筆地價稅原為四百一十元,明年調整後,每年稅負增加一百五十七元;另近五成六市民原平均地價稅一千二百一十三元,調整後增加四百六十四元;亦即逾八成市民在公告地價調升後,每年增加的地價稅不超過五百元,而市府估計地價稅明年將因此增加廿三億元。

西屯區調幅最高 超過1倍

各行政區中,調幅最高前三名為西屯區一○一.二九%、南屯區八十六.七二%、北屯區五十七.二%,均因土地重劃關係,調幅增加;其他如東區、西區、南區、北區、大甲區、東勢區、和平區、清水區、梧棲區、大肚區、龍井區,調幅均不超過十%。

此外,因中區近年發展仍顯低迷,為配合推動中區再生政策,將原本相對較高的地價,酌予調降四.二四%。

新光三越台中店 蟬聯地王

而台中市「地王」仍由位於西屯區惠國段的新光三越台中店蟬聯,公告現值從每坪二百零八萬元,調漲為二百卅一萬元;公告地價從每坪廿三萬元,調高到卅四.七萬元。

公告土地現值則每年調整一次,做為課徵土地增值稅的依據。地政局長張治祥指出,內政部規劃自九十五年起以十年期間,循序達到公告土地現值為市價九成的政策目標,目前台中市是六都唯一未達此標準的直轄市,明年調整後,台中市公告土地現值平均上漲八.○二%,占市價百分比達九十.二七%,將首度達到中央訂定的目標。

地政局表示,這次公告土地現值、公告地價調整結果,將在完成行政程序後,依規定在一○五年一月一日辦理公告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