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告地價平均漲25.21% 金瑞成銀樓蟬聯地王

位在草屯鎮太平路、碧山路口的金瑞城珠寶銀樓,再度蟬聯南投縣地王。(記者陳鳳麗攝)

位在草屯鎮太平路、碧山路口的金瑞城珠寶銀樓,再度蟬聯南投縣地王。(記者陳鳳麗攝)

2015/12/18 08: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明年度公告地價和公告現值昨已評定,公告地價平均漲幅二十五‧二一%,公告現值平均漲幅六‧○九%,地王再度由草屯鎮太平路、碧山路口的金瑞成銀樓蟬聯,每坪調為五十五萬四三九六元,比今年漲了九一七七元。

中興重劃區較高 地價稅多繳百餘元

南投縣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昨日完成明年度的公告地價和公告現值評定工作,三年調整一次的公告地價,在考量縣民觀感和經濟負擔的前提下,未如中央要求的一次漲足,住宅、工商業用地微幅調漲,漲幅較大的多分布在農牧用地、林業用地,全縣平均調漲二十五‧二一%。

縣府地政處表示,公告地價攸關民眾繳納的地價稅多寡,因此住宅部分大多調不多,中興新村重劃區和埔里鎮較高,以中興重劃區試算地價稅,一戶大約要多繳一至二百元,對住戶影響不大。漲幅較大的是仁愛鄉清境地區的民宿區,該區塊是農牧用地,若違規使用就須繳地價稅,因此民宿區塊公告地價漲幅約三到四成。

公告現值漲6.09% 地王每坪55.4萬元

至於較接近市價的公告現值,評議委員會經評定,明年度平均漲幅為六‧○九%,若以鄉鎮來看,鹿谷鄉因有人炒作農地,水漲船高下,該鄉平均漲幅全縣最高,為一○‧七七%。

最受各界矚目的「地王」,再度由草屯鎮太平路、碧山路口的金瑞成珠寶銀樓蟬聯,其明年度公告現值每坪五十五萬四三九六元,與今年的五十四萬五二一九元相比,每坪漲了九一七七元。

攸關「地王」地價稅額的公告地價部分,一○二年度每坪十六萬二○九九元,明年度漲為每坪十六萬六七一七元,每坪漲了四六一八元,試算之後,地主明年度的地價稅約增加二千多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