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消人行道 昌平路二段改善路寬

北屯區昌平路二段北邊淨寬不足,議員曾朝榮要求市府改善。(記者黃鐘山攝)

北屯區昌平路二段北邊淨寬不足,議員曾朝榮要求市府改善。(記者黃鐘山攝)

2015/12/13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北屯區昌平路二段車流量大,但南北邊寬度卻不一,市議員曾朝榮質疑施作中的計畫道路十五米寬,但卻銜接廿五米寬的現有道路,繼續施工恐造成交通回堵,出面召集和市府相關單位協商,決議先取消計畫道路的人行道配置,改善淨寬不足,未來將儘速辦理廿五米計畫道路。

曾朝榮表示,靠近環中路的昌平路二段北邊十米寬、南邊十五米寬,其中北邊扣除一米半的人行道、水溝排水設施,淨寬剩下約六米左右,道路過窄,但這是通往潭子的重要道路,車流量大,若依原計畫施工,將造成交通回堵。

曾朝榮為此在議會邀集市府地政局、都發局、建設局及交通局長,協商第十四期市地重劃昌平路計畫道路銜接環中路的車道順接問題。

建設局表示,將昌平路二段北邊一米半寬的人行道配置取消,扣除路燈、水溝等排水設施,道路淨寬就能與計畫道路原路寬十五米吻合;交通局對此表示贊同,另將呈報交通部公路總局,將銜接環中路一段的廿五米計畫道路打通,使交通分流。

幾經協調,決議變更設計,取消人行道配置,改善道路淨寬不足的威脅,未來將儘速開闢廿五米計畫道路;曾朝榮說,十五米寬計畫道路不敷使用,應研擬對策儘速改善,讓昌平路二段全線都是廿五米寬,才能讓交通順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