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塊厝園區環評 環團批沒公益性

2015/12/11 08: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計畫開發十九公頃的六塊厝產業園區,上個月初召開環評大會時因府外委員出席未過半而流會,縣府昨天下午再度召開環評,環團則再度質疑該開發案沒有公益性,強烈反對開發。

「六塊厝產業園區」位於屏東二代加工出口區旁的台糖用地,佔地達十九公頃,是縣府為解決臨時工廠問題所提出的計劃,目前規劃引進太陽光電、LED照明、風力發電、生質燃能、氫能與燃料電池等產業。

工業區閒置土地多應護農業

屏東環盟理事長洪輝祥表示,這個產業園區從規畫迄今已近三年,光是環評就經過八次初審,屏縣的水質、空氣污染嚴重,是所有縣民都很有感的事,縣府未想辦法解決,又計劃開發工業區加劇污染,這是完全沒有公益性的開發案,屏縣閒置工業區土地約一百三十九點五公頃,縣府實在不應該再開發工業區,屏縣農業產值全國第一,希望政府保護農業資源,若徵收農地再委外經營,則有圖利財團的嫌疑。

居民︰飽受加工出口區惡臭

前進里的居民吳哲華說,前進里位於二代加工出口區的下風處,每天都能聞到燃燒物、豬屎味、刺鼻酸味等空污味道,她理解稽查人力有限,但這並不是卸責的藉口,加工出口區稽查問題還沒解決,又積極推動六塊厝產業園區,前進里就這樣被包圍起來,儘管縣府調查報告提出低於標準值下的污染數據,但這並不代表沒有汙染。

城發處︰會進行更詳細調查

城鄉發展處回應,屏東確實有開發產業區的需求,除了讓業者能合法登記,還能提供更好的就業環境,把年輕人留在屏東,城鄉處也將針對村民、環團及環評委員提供意見,進行更詳盡的調查數據,並再召開環評委員會進行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