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龍果新品粉紅佳人 品嚐花香

范振清試種紅龍果新品種「粉紅佳人」成功,開創紅龍果新商機。(記者歐素美攝)

范振清試種紅龍果新品種「粉紅佳人」成功,開創紅龍果新商機。(記者歐素美攝)

2015/12/09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農業局努力推動農產品產業升級,幫助農友賺錢,紅龍果是重點推廣項目,外埔區果農范振清試種紅龍果新品種「粉紅佳人」四年,突破種植限制,進入量產,每公斤宅配價格高達二百一十五元,開創紅龍果的新商機。

范振清引進紅龍果在外埔種植,並和外埔區農會合作成立產銷班,輔導其他農友種植紅龍果,曾獲神農獎肯定,讓紅龍果從賤價的農產市場中翻身躍升為精品水果,不僅外銷其他國家,並屢屢創下拍賣價格新高。

四年多前,台中農改場請范振清試種新品種「粉紅佳人」,因「粉紅佳人」品種須經授粉才能結果,農民須等入夜紅龍果開花才能協助授粉、交配,成功率低且照顧困難,致許多農友嘗試種植皆以失敗收場。

但范振清經過不斷仔細觀察、研究,配合田間地形及植物的成長特性,突破環境等障礙,找到不用授粉的秘訣,減輕農民照顧的負擔與資材、時間等成本,果實也長得更大,每顆重量達十五兩以上,令農改場的專家也讚嘆。

范振清種植的「粉紅佳人」,肉質呈粉紅色,皮色紅潤有光澤,吃起來有淡淡的茉莉花清香,甜度高達十八至廿度,但甜而不膩,且兼具紅色紅龍果的甜菜紅色素及白色紅龍果的植物蛋白,營養價值更高,深受市場喜愛,大賣場價格每台斤達一百八十五元,宅配更每公斤高達二百一十五元,創下每顆平均兩百元的高單價。

范振清目前共種植約四分地的「粉紅佳人」,已進入量產上市。農業局長王俊雄表示,將農產品產業升級、讓農民賺錢,一直是台中市農業政策努力的方向,范振清從自身做起,並帶動鄰近的農民一起創造利潤,是農業界產官合作標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