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衣回收箱 明年起有法可管

花蓮市公所終於通過「舊衣回收箱管理自治條例」,明年元月起,將交由合法得標廠商執行舊衣回收業務。(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市公所終於通過「舊衣回收箱管理自治條例」,明年元月起,將交由合法得標廠商執行舊衣回收業務。(記者王峻祺攝)

2015/12/08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市逾兩百個舊衣回收箱散佈在街道巷弄間,因無法規可管,僅能算是業者的「私人財產」,除了放置地點不合法外,更淪為民眾亂丟雜物的「垃圾桶」,市公所通過「舊衣回收箱管理自治條例」,明年元月起,將交由合法得標廠商執行。

印有舊衣回收專線的綠色大鐵箱,無法從外觀上辨識所屬權責單位,雖上頭標註「請勿將垃圾、棉被及枕頭丟入」,但仍有民眾因貪圖方便,投入居家垃圾,造成回收據點髒亂不堪,有礙市容觀瞻。

花蓮市公所清潔隊長劉進成說,舊衣回收箱管理自治條例,歷經半年努力蒐集資料,並與環保局相關科室協商後,已送交代表會逐條審查,現階段審核通過,可望在明年元月一日正式施行。

由於花蓮市過去並沒有舊衣回收箱管理相關規定,清潔隊多次因民眾通報周邊環境髒亂而派員拖回,但僅能報請物主認領,長期下來並無實際約束力。

劉進成說,即將施行的舊衣回收箱管理自治條例,明訂回收箱統一規格,並透過公開招標方式,邀請合法清除處理業者投標,得標者將能取得放置權,並規定業者同時負責回收箱兩公尺以內的環境維護工作,避免回收據點再次淪為「垃圾集中處」。

公所表示,明年元月起,市區舊衣回收工作將能回歸正軌,不僅減少人力浪費、達到環境維護目的,預計每年也將為市庫增加六十至八十萬元收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