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是飯店主廚 獨老上菜謝志工

王阿公再次穿上廚師服,重拾手藝做菜,感謝志工關懷。(記者陳文嬋攝)

王阿公再次穿上廚師服,重拾手藝做菜,感謝志工關懷。(記者陳文嬋攝)

2015/12/01 08: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獨居的王姓阿公年輕時曾擔任飯店主廚,年邁後罹患心臟病,多年來難展廚藝,華山基金會志工陪伴他二年,昨基金會歡慶十一週年,阿公再披廚師服,重拾手藝現炒好菜,感謝志工關懷,場面溫馨感人。

獨居老人王姓阿公今年七十二歲,年輕時曾擔任飯店主廚,年邁後罹患心臟病,不僅外出時須人協助,更無法再展廚藝。

華山基金會前年展開關懷訪視,志工長期陪伴阿公,帶他參加每次的春、秋郊遊,及中秋K歌活動,讓他重拾笑容,希望有機會能再次下廚,做幾道菜與志工分享。

基金會鳳山愛心天使站昨歡慶十一週年,舉辦感恩茶會,四十八名長輩也受邀參加,活動由紅十字會慈暉園的學生,帶來傳統舞蹈表演揭開序幕。

王阿公重披廚師服,現場大展手藝,烹飪涼拌薄片、紅燒小肚、熱炒三色菇等三道拿手好菜,邀請志工享用愛心餐,感謝志工長期對他的關懷及協助。

阿公開心地說,基金會是他最好的朋友,很開心有機會能親自下廚料理,請好朋友吃飯,場面熱鬧滾滾。

長輩們並與慈暉園學生,現場動手製作彩繪湯圓吊飾,象徵「團圓」與「祈福」,一起用愛守護厝邊老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