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立委第一選區選情初探〉 王惠美基層紮實 陳文彬拚逆轉勝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授戰旗給王惠美競選總部相關幹部。(記者張聰秋攝)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授戰旗給王惠美競選總部相關幹部。(記者張聰秋攝)

2015/12/01 06:00

彰化縣立委第一選區(和美鎮、伸港鄉、線西鄉,鹿港鎮、福興鄉、秀水鄉)此次為藍綠對決局面,國民黨籍現任立委王惠美在地深耕二十餘年,形象好又勤走基層,可說實力強大,且當地政治版圖為藍大於綠,民進黨將此列為艱困選區,此次提名的陳文彬為導演、演員出身,重量級人物連番下鄉輔選,期盼縮小差距,能力拚逆轉勝!

王惠美是前鹿港鎮長王福入之女,曾連任三屆縣議員,轉換跑道又當選鹿港鎮長,在第二任鎮長任期內參選立委。當時她面對政壇老將陳進丁、前立委陳秀卿的兒子林益邦與綠黨的施月英等三人圍攻,還能驚險過關。

民進黨提名的陳文彬在高中時代即參與過反杜邦運動,曾當過記者、國會助理與台中縣政府秘書,輔選經驗豐富,但更多人認識陳文彬是來自國片《不能沒有你》,他因擔任男主角而入圍第四十六屆金馬獎,這次從政治舞台的幕後走到幕前,陳文彬從頭學起,不但要理解地方政治以及派系運作,更要握緊基層每一雙手,才能跨過當選門檻。

以目前各方的民調來說,王惠美仍然略勝一籌,但領先幅度不大,政治素人陳文彬若要逆轉勝,不但要爭取中間選民與年輕選票,而且要端出有「牛肉」的政見,才有辦法與政壇老將王惠美決戰。王惠美也不能輕忽,目前整體局勢不利於國民黨,且國民黨的正副總統候選人難對其有加分作用。必須以如履薄冰的姿態打選戰,才能拉開差距。

其實選戰瞬息萬變,必須順勢而為才能營造希望。日前頂新案六名被告被判無罪,判決震驚社會,陳文彬身為油症受害者支持協會秘書長,長期為米糠油事件受害者奔走,能否藉此機會拉抬聲勢?拉近與擁有選民好口碑王惠美的差距,則有待觀察。(記者劉曉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